2023年03月24日
首页
第05版:消费·流通

福鼎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建铭:

三大举措促进白茶产业发展

■ 本报记者 阎 密

福鼎白茶是福鼎市的知名产业,也是福鼎的乡村振兴战略性支柱产业,福鼎商务部门主要通过三大举措来促进白茶产业发展。

一是拓渠道。积极帮助茶企业拓展线上销售渠道,在鼓励企业维护好淘宝、京东、天猫的网络销售渠道之外,积极鼓励他们在抖音、小红书等社交媒体平台上开展直播。商务部门还通过各地各级电商协会和知名茶企邀请网络达人和明星团队到福鼎,跟当地企业合作,进行电商直播带货。

二是建平台。建设白茶电商产业园,引进专门的电商公共服务企业,打造白茶电商公共服务型平台。平台具备产品设计、直播、产品供应、仓储、金融的功能,整合白茶产业链和当地电商资源,优化福鼎白茶的存量,做大增量。

三是强服务。用好各级政府的扶持资金,利用资金的杠杆作用促进企业发展电商直播。加大电商人才的培训力度,整合各部门、各级协会的资源进行电商培训,同时从发达地区引进电商人才,促进福鼎本地电商提升软实力。



Copyright © 2011 国际商报数字报刊平台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方庄芳星园三区14号 邮编:100078 电话:010-58360287 传真:010-5836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