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9日
首页
第02版:要闻

践行为民初心 服务美好生活

——零售流通企业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 本报记者 何晓曦 阎 密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积极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的零售流通企业从业者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报告,进一步深刻领会到零售业在经济民生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感受到使命在肩,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优化服务、促进消费,推动企业稳健发展,在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步步高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陈志强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生动诠释了中国之路的正确性、中国之治的优越性、中国之领的整体性。“报告站位高远,总揽全局,提振信心,‘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给我们实体经济企业带来了极大的鼓舞。总书记曾经说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步步高将更加注重线上与线下融合,对传统零售进行数字化转型,更好地服务消费者,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消费场景、更好的生活方式、更高的商品品质。”

“总书记擘画的美好蓝图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党中央高度重视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建设,提出要加快建设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得物App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杨冰表示,得物将以更高技术含量的产品体系,满足全国人民高品质生活需求,推动消费升级和消费潜力释放,更好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发挥需求牵引作用,推动中国品牌、中国制造以持续旺盛的生命力高质量发展。

“我们要把对党的事业的坚定信念转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数据、信息、知识作为新生产要素的作用,推动时尚消费品产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中国在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中抢占制高点提供新动能。”杨冰说。

10月16日,苏宁易购集团党委及全国109个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员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作为奋战在物流配送一线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代表,“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苏宁易购快递小哥党支部组织委员潘虎表示:“在聆听总书记的报告后,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更进一步坚定了工作方向,未来将围绕服务工作持续做深做实做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贡献力量。”

此外,苏宁易购零售云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未来将持续提升服务,为新时代发展贡献绵薄之力。北京、上海、天津、南京、哈尔滨等苏宁易购各地大区的党员们也坚定表示,在零售第一线,初心如一、接续奋斗,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标准,进一步将消费者服务做到极致。

“能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总书记的报告,我特别激动,也备受鼓舞。”身为党的二十大代表的京东快递小哥宋学文对国际商报记者说:“总书记曾说过,快递小哥像勤劳的小蜜蜂,是最辛勤的劳动者,为大家生活带来了便利。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些话温暖着我们每个快递小哥的心,也让我们更有干劲。我做快递小哥11年了,作为300余万基层快递小哥中的普通一员,我既见证了行业高速发展,也欣喜地看到了自身的变化:工资稳定,买了房、有了车,一家人在北京稳定下来,还有幸参与到国庆70周年庆典、冬奥保障、抗疫保供等很多重大事件中。”

就报告中提及的“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宋学文表示,作为一个从农村走出来的孩子,对于农村的脱贫感受特别深,深知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我会继续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将其与一线快递工作的实践结合起来,以创新的思路和饱满的精神继续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我也希望自己能带动身边的小哥,跟大家一起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和大家一起努力工作,在普通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Copyright © 2011 国际商报数字报刊平台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方庄芳星园三区14号 邮编:100078 电话:010-58360287 传真:010-5836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