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6日
首页
第06版:区域商情

成都率先发布跨境电商9810模式退税标准流程

  

本报讯 缩短订单周期、节约物流成本、增加利润回馈……越来越多的跨境电商企业通过跨境电商9810模式布局海外市场。

9810全称“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出口海外仓”。从2020年开始,成都于跨境电商综试区率先完成四川省9810通关试点,到2022年启动9810出口退税流程优化试点工作并厘清9810出口退税全流程堵点,再到分批退税创新试点方案的提出。近两年时间,成都探索出、系列符合跨境电商行业全流程合规的可行路径,推动跨境电商行业可持续发展。

为全面推广成都市跨境电商9810模式退税标准流程,近日,成都市举行跨境电商9810模式退税标准流程发布会,围绕系统全面的退税流程,增强企业借“仓”出海的信心。

据了解,此次成都市跨境电商9810模式退税标准流程是全国率先发布的行业标准,进一步完善了外贸新业态的交易链条。创新优化后的退税方式,将跨境交易的风险“前置”,可以帮助跨境电商企业拓展更广阔的国际市场,切实提高商品成交量。

成都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前期开展了一系列跨境电商出口畅通行动,联动海关、税务、外管等部门,优化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监管模式退税流程,积极探索出“海外仓出口+分批退税”模式。通过联合解决跨境电商行业合规的关键问题,旨在带动出口数据增长、扩大出口创汇规模。

目前,海外仓是跨境电商企业的一种趋势选择,在9810模式中,通过积极引导境内企业将货物预先出口至海外仓,从而有效节约时间成本与物流成本。对标一般贸易(0110)退税规则,成都市“海外仓出口+分批退税”模式能有效应对9810起初的退税周期较长、货物未全部销售难以实现退税、难于实施监管等问题,以此来整体提升跨境电商零售出口运行效率。

据悉,成都下一步拟建立海外仓数据共享中心,梳理海关海外仓备案资料、海外仓物流资源、海外仓仓储资源、企业9810通关报关数据、企业出口退税保证金证明等数据信息,方便企业一套流程完成辅助证明,开放给关汇税等部门事前、事中、事后检查,提升9810海外仓营商环境。同时畅通海外仓物流渠道,加强培训辅导,降低认知门槛,帮助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享受出口退(免)税政策。(代  磊)



Copyright © 2011 国际商报数字报刊平台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方庄芳星园三区14号 邮编:100078 电话:010-58360287 传真:010-5836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