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6日
首页
第05版:消费·流通

满足用户需求 提升用户体验

——《家用电冰箱(柜)使用场景 服务技术规范》发布

  

本报讯 日前,由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指导,海尔冰箱牵头起草的《家用电冰箱(柜)使用场景服务技术规范》正式发布,为家电服务业注入了新的发展动力。

随着智能设备的不断普及,消费者越来越期待通过更少的操作获取更多的便利,单一制冷功能的冰箱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需求,市场各种应用黑科技的智能冰箱应运而生,同时也对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智能电冰箱(柜)可以基于WiFi模块、曲线模型、大数据精算等方式实现机器自诊断、自报修、自修复等智能服务,各冰箱品牌厂商也通过发布线上视频、图文等方式指导用户使用,这种智能无感服务有效解决了电冰箱(柜)故障影响用户使用体验等问题。

由于上述智能电冰箱(柜)的智能服务缺少行业规范,各品牌没有可以共同遵循的统一标准,导致行业普遍存在智能服务不规范、各品牌服务质量参差不齐、用户对于智能电冰箱(柜)体验差等系列问题。

该标准的发布标志着智能家用电冰箱(柜)行业在技术和智能服务方面更进一步。制定和遵循这一标准的企业将能够提供更可靠、更智能的产品,满足用户对家用电器的更高要求。

海尔凭借多年专业的服务体验,前瞻发布针对智能电冰箱(柜)的场景服务标准,新发布的标准涵盖了各类家用电冰箱(柜)的全场景服务要求,包括线上指导服务场景、云服务场景、生态服务场景、产品自检自报修服务场景等。标准要求产品具备智能识别、智能调节、智能报修等功能,要求家电服务提供方在充分保证用户知情权、隐私权的前提下为用户提供全场景服务,以满足现代家庭对智能电冰箱(柜)的多元化需求。(王旭光)



Copyright © 2011 国际商报数字报刊平台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方庄芳星园三区14号 邮编:100078 电话:010-58360287 传真:010-5836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