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6日
首页
第02版:要闻

中国连续7年保持为德国第一大贸易伙伴

中德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符合两国根本利益

   

本报讯 记者邵志媛报道 德国经济研究所近日发布的分析数据显示,尽管国际环境收紧,德国对华直接投资仍在增加。据该研究所估算,2022年流入中国的直接投资增长了11%。

“在当前全球经济复苏动力不足的背景下,中德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将为世界经济复苏作出贡献。”在商务部5月25日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如是表示。

束珏婷介绍,中德互为彼此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中国已经连续7年保持为德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德国是中国在欧洲地区的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外资来源地和重要的投资目的地。据中方统计,2022年德国对华投资25.7亿美元,同比增长52.8%。宝马对合资公司增资扩股、巴斯夫湛江一体化生产基地、奥迪长春新能源汽车等多个德企在华大项目纷纷落地,这充分说明德国企业看好在中国长期发展的前景。

束珏婷表示,中国政府将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欢迎更多德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深耕中国市场。同时,希望德方为中国企业在德投资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营商环境,促进双方开放务实合作。



Copyright © 2011 国际商报数字报刊平台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方庄芳星园三区14号 邮编:100078 电话:010-58360287 传真:010-5836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