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4日
首页
第07版:区域商情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召开

本报讯 3月21日至23日,以“数字新机遇 外包新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在武汉召开,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围绕全球服务外包发展、服务贸易创新合作发表主旨演讲,全国各地的参展企业呈现了新服务、新产品,展示了中国服务外包发展成就。

在博览会期间,湖北省政府副省长陈平表示,湖北抢抓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发展的机遇,大力培育众包、云外包、平台分包等新业态、新模式,着力打造中国服务的荆楚品牌,特别是武汉市作为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和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大力推进数字技术创新、服务模式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服务外包产业正加速向高技术、高品质、高效益转型升级。

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表示,本次博览会必将有力推动中国服务外包创新发展,促进贸易强国建设,为武汉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提供新机遇、注入新动力。

在谈到国际服务外包已成为推动服务全球化与全球价值链发展的重要力量时,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司长王东堂表示,商务部将加快服务外包转型升级,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服务外包企业创新商业模式,提高国际竞争力和国际化经营水平,培育全球价值链中的“隐形冠军”和“小巨人”企业,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开幕式上,世贸组织、相关国家驻华使领馆官员,外国驻武汉经贸机构及国际友城代表,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和其他部分省市商务主管部门的负责人,高校负责人,服务外包领域跨国公司、研究机构、商协会、领军企业代表,国内外行业专家、知名学者等通过线上线下参会。

在展厅,安徽、天津、福建等外省市企业则是以团组形式参展,湖北武汉烽火科技、力龙科技及宜昌升哲科技等湖北知名企业各有展位。其中,武汉力龙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示的具有深度学习原创技术的政务机器人,吸引了来自河南、安徽等地参会嘉宾的关注。

大会当天,相关协会和服务外包企业发起扩大2023年度校招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倡议书,倡议服务外包企业积极承担稳就业社会责任,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到服务外包领域就业。(熊 辉 尹 爽)



Copyright © 2011 国际商报数字报刊平台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方庄芳星园三区14号 邮编:100078 电话:010-58360287 传真:010-5836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