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7日
首页
第08版:综合

苏州相城区聚力培育 “专精特新”企业

本报讯 2022年,苏州相城区有7家企业列入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名单,67家企业上榜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728家企业被认定为创新型中小企业,920家企业进入“千企升级”企业入库培育。

富邦机械链传动制造公司是国内规模较大的链条生产企业,去年销售额超1.3亿元,该企业十分重视品质与管理,不断向现代化、信息化管理转型。其自主研发的零件自动检验ERP系统,对生产信息进行实时追溯,保证了产品质量,并与江南大学共同建立技术研究合作中心,从不锈钢链条的强度、使用寿命等方面进行技术创新,大幅度提升了产品品质。近几年,企业的年销售额均以超10%的速度增长,联合利华、安井食品等知名企业成为其长期客户。富邦机械总经理荣文强称,公司已做好准备,将在今年申报市级“专精特新”企业,实现在领域内的突围、领跑。

在相城区的金宏气体公司,其生产的液氦、硅烷气体等产品已广销欧美、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是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宝丽迪公司深耕纤维色母粒产品,在2020年就实现上市,成为创业板纤维母粒第一股。

为推进工业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发展,夯实制造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今年,相城区发布《相城区存量企业优服务促转型三年行动计划》。《计划》提出,遴选产业基础核心领域、掌握核心技术、细分市场占有率高、质量效益好的优质中小企业,进行“千企升级”入库培育,力争到2025年培育超200家省级及以上“专精特新”企业。(孙宝平 恩 乐)



Copyright © 2011 国际商报数字报刊平台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方庄芳星园三区14号 邮编:100078 电话:010-58360287 传真:010-5836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