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7日
首页
第02版:要闻

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 共同支持非洲改善粮食供给状况

本报讯 记者李宁报道 “近年来,受新冠疫情、极端天气、地缘冲突等多重因素影响,全球粮食安全面临巨大冲击,非洲粮食安全形势更趋严峻。” 在3月16日举行的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中方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支持企业开展对非粮食贸易合作的同时,还积极向有需要的非洲国家提供紧急粮食援助,并通过派遣专家分享经验、扩大农业投资、开展农产品加工及农机具制造合作等多种方式,支持非洲国家提升粮食自给能力。

据统计,中国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南南合作框架下资金援助最多、派出专家最多、开展项目最多的发展中国家,为帮助非洲缓解粮食问题、维护全球粮食安全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维护全球粮农产业链、供应链有效运转,保障粮食等产品贸易稳定畅通,综合通过贸易、援助、产业合作等多种途径,共同支持非洲国家改善粮食供给状况。” 束珏婷说。

关于黑海粮食运输协议,束珏婷说,这是联合国同俄罗斯、土耳其、乌克兰经反复协商达成的一项重要安排,对保障非洲乃至全球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支持有关各方就此继续保持沟通,努力找到满足各方关切的解决方案。



Copyright © 2011 国际商报数字报刊平台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方庄芳星园三区14号 邮编:100078 电话:010-58360287 传真:010-5836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