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7日
首页
第01版:要闻

世贸组织讨论环境政策贸易影响中方提案受关注

据新华社电 为期两天的世界贸易组织(WTO)贸易与环境委员会正式会议3月15日结束。会议期间,各方就环境政策的贸易影响展开讨论,中方要求对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开展多边专题讨论的提案受到世贸组织成员广泛关注。

中方提案呼吁,以世贸组织贸易与环境委员会为平台,就环境政策涉及贸易的内容及其影响开展多边专题讨论,聚焦那些影响面广、成员关注度高的环境政策和措施。

中方提案建议,在今年6月的贸易与环境委员会会议上,就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开展多边专题讨论。中方指出,2022年10月世贸组织贸易与环境委员会例会会议纪要文件显示,碳边境调节机制一共出现了58次,表明许多成员关注该议题。



Copyright © 2011 国际商报数字报刊平台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方庄芳星园三区14号 邮编:100078 电话:010-58360287 传真:010-5836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