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2日
首页
第07版:区域商情

潍坊滨海区项目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从繁忙的建筑工地到智能化生产车间,一个个重大项目建设势头强劲,为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近日,位于潍坊滨海区的氢能源综合利用项目一期即将进入试生产阶段。该项目总投资2000万美元,主要生产高纯电子级别、燃料级别氢气以及液氮、液氧等工业气体,年综合产能1.7万吨,是山东省“氢进万家”科技示范工程和潍坊市打造“氢能示范城市”重点支撑项目。项目投产以后,将为潍坊市及周边区域的工业企业提供高纯度氢气,同时也为氢燃料电池车辆提供加注服务,打造氢能产业链供给端的制、储、运、加一条龙服务。今年以来,滨海区经济呈现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

“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支撑,我们通过聚焦重点产业,大力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持续优化服务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潍坊滨海区投资发展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项目引得来,还得落得下、建得好。为保障项目落地建设,潍坊滨海区成立服务专班,400余名服务企业专员奋战一线,对项目建设推进中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集中力量打好歼灭战,全力以赴推动重大项目快建设、快转化、快见效。

当前,潍坊滨海区围绕打造“高质量产业集聚引领区、港城融合先行示范区、绿色低碳生态发展区、改革开放创新样板区”的目标定位,抢抓时间窗口和时间节点,立足海洋化工、新医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顶格包靠、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以高质量项目助推高质量发展。(马 刚 张守峰)



Copyright © 2011 国际商报数字报刊平台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方庄芳星园三区14号 邮编:100078 电话:010-58360287 传真:010-5836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