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0日
首页
第04版:区域商情

2022上海进博会 “新西兰国民品牌高峰论坛”举办

11月6日,为庆祝中国新西兰建交50周年,“新西兰国民品牌高峰论坛”作为上海进博会重要配套活动顺利举办。

高峰论坛由国际展望联合会(NEXT Federation)、新西兰中国商业圆桌会议(NZBRiC)共同主办,携手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等战略合作伙伴,邀请中新双方重量级嘉宾出席并开展高峰对话,发布“2022走进新西兰国民品牌”成果报告,宣布“新西兰国民品牌工程”第二批入选品牌,通过加强交流合作,促进新西兰国民品牌在华发展。

中新建交50周年

大咖齐聚送祝福

今年是中新建交50周年,这是两国关系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为双方回顾总结、规划双边关系未来发展提供重要契机。中国商务部原副部长姜增伟、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Clare P. Fearnley)、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会长曹德荣、新西兰驻上海总领事黄桥进(Stephen Wong)、中国浙江省台州市政府副市长苗文斌、新西兰中国商业圆桌会议主席伊丽莎白·里德(Elizaberth Reid)、国际展望联合会常务理事长赵英祥(William Zhao)以及佳沛国际集团大中华区执行总裁蒋时杰(Michael Jiang)、银蕨农场中国区总经理王臻(Alex Wang)、宜水环境总经理章卫军、乐淇苹果中国区市场经理胡欣、百碧祺酒庄中国销售经理蔡磊、“新西兰国民品牌工程”共同倡议人金世理(Ivan Kinsella)在开幕式环节表达了对中新建交50周年的美好祝福与新的期待。

国民品牌高峰对话

共商在华新发展

在主题为“创新、合作与可持续发展的50年”的主旨演讲中,中国商务部原副部长姜增伟、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会长曹德荣、佳沛国际集团大中华区执行总裁蒋时杰、皇后镇旅游局CEO迈特·伍兹(Mat Woods)等嘉宾代表分别作出精彩的主旨演讲。

姜增伟表示,中新建交50周年,在两国发展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50年来,两国坚持互信互利互惠,双边关系始终走在中国与发达国家前列,创造了多个第一,这是值得我们骄傲和充分肯定的,也为进一步增进双边合作加强了信心。

在主题为“国民品牌的挑战、机遇与担当”的圆桌高峰对话环节,佳沛国际集团大中华区执行总裁蒋时杰、银蕨农场中国区总经理王臻、宜水环境总经理章卫军、乐淇苹果中国区市场经理胡欣、百碧祺酒庄中国销售经理蔡磊共同探讨国民品牌的责任所在和未来发展空间。

论坛上,浙江省玉环市与新西兰中国商业圆桌会举行签约仪式,推进新西兰中国商业圆桌会议与玉环开展贸易、投资、文化等多领域深度合作,加快建设“开放玉环”和花园式港口城市,助力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浙江省玉环市委常委陈彬与新西兰中国商业圆桌会议主席伊丽莎白·里德签订谅解备忘录,蒋时杰向玉环市委书记周阳赠送锦旗。

发布成果报告 四大品牌入选“新西兰国民品牌工程”

本次高峰论坛上,由新西兰具有150多年历史的Lane Neave律师事务所发布了“2022走进新西兰国民品牌”成果报告。报告指出,中新两国始终坚持开放、包容与合作的原则,增进双方互信,共同应对全球风险挑战,努力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继恒天然、佳沛、皇后镇和银蕨农场成为2020年首批入选“新西兰国民品牌工程”的成员之后,本次高峰论坛宣布了“新西兰国民品牌工程”第二批入选品牌,分别是The Warehouse、宜水环境(Ewaters)、乐淇苹果(Rockit Apple)及百碧祺酒庄(Babich)。

(文 言)



Copyright © 2011 国际商报数字报刊平台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方庄芳星园三区14号 邮编:100078 电话:010-58360287 传真:010-5836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