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报

05

第31届中国厨师节将于11月17日在潮州举办 2022年11月03日

本报讯 11月1日,中国烹饪协会和潮州市人民政府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联合发布,第31届中国厨师节将于11月17日-19日在潮州市举办。以“美食如潮 四海共享”为主题,将通过会议论坛、烹饪赛事、展览展示三个部分,举办一系列特色活动,推动餐饮经济持续复苏和餐饮行业转型升级,推进潮州菜的传承与创新。

在会议论坛方面,将举办第31届中国厨师节暨潮州美食节开幕式、“国家级非遗潮州菜”文化传承与创新论坛、2021中国烹饪大师名人堂师徒传承鉴证盛典暨潮州烹饪大师传承鉴证盛典、2021年度金厨奖、2021年度最美厨师颁奖盛典等内容丰富多彩的活动,从不同视角展现中国餐饮业的蓬勃发展。

在烹饪赛事部分,中国烹饪协会联合潮州市人民政府将共同举办第31届中国厨师节专项比赛——中国潮州菜烹饪大赛。通过烹饪比赛的方式,集中展现中国潮州菜烹饪技艺水平,搭建专业交流平台,提升潮州菜的影响力。

此外,本次厨师节将以“文化+品牌+科技+展示”的方式营造浓厚的潮州菜文化氛围,通过举办第31届中国厨师节博览会暨潮州美食节、乡村振兴主题宴席展等,彰显潮州菜文化的价值和魅力。

本届厨师节的筹备工作目前运行有序。发布会上,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邓立表示,自中国烹饪协会《关于举办第31届中国厨师节的通知》发布以来,各省市行业协会积极组织当地餐饮人员踊跃参与,目前已有数百人报名。主办方则通过做好精准服务,优化标识导览,成立疫情应急防控小组,做好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目前,厨师节主办场所已实施全封闭管理,我们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方案和会场、展览专区疫情防控专项方案,全力确保厨师节现场人员、物品、场地卫生防疫安全。”

潮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丹表示,潮州市以“家乡味、地方菜、中国梦”为核心理念规划本届中国厨师节系列活动。结合理论研讨、技艺展示、美食品鉴等形式,讲好潮州菜故事,擦亮潮州菜招牌,传承地方优秀文化,助推粤菜产业发展,加强各地餐饮业的交流合作,推动潮州菜从传承家乡味到走向国际化,助力潮州创建“世界美食之都”,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李子晨)